[轰出]告白予行练习

*陈年旧梗

*BGM:告白予行练习

*ooc

 




00.

“绿谷有喜欢的人了,但是不敢告白?”

 

轰焦冻斜靠在走廊的窗边,他面前的绿发少年双手局促不安地拧紧校服的下摆,视线飘忽不定,大眼睛转了三圈后才满脸通红地轻轻点了点头。

 

“所以想找我做告白练习,熟练了再去?”

 

这次倒是很快,以极微小极微小的幅度,绿色的卷发上下晃了晃。

 

下一秒,绿谷又立刻抬起头,声音因为激动变得尖细。

 

“啊是不是太麻烦轰同学了,果然还是算……”

 

他匆忙的声明被另一个清冷的声音打断。

 

“可以。”

 

“诶?”

 

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洒在轰焦冻背后,红白的发丝泛着层柔和的淡光。轰的脸上一抹不易察觉的沮丧转瞬即逝,他看着绿谷,像是加了柔光滤镜般,和颜悦色地点了点头。

 

“我说,可以。”

 

 




01.

天台上的风轻轻地吹起两人的头发,灌了风的裤腿发出微弱的呼呼抖动声,午休时分的喧闹声从楼下来传来又被吹散,听不真切。

 

轰背靠着锈迹斑斑的铁丝网护栏,双手插在兜里看着面前的人重复着抬头、深吸气、又迅速垂下头去的动作,饶是再有耐心如他也忍不住有些好笑地开了口。

 

“绿谷,我们已经在这里站了十分钟了。”

 

“啊、是!那个,我,我……”

 

绿谷像是被吓了一跳似的肩膀抖了抖,语无伦次了半天终于双眼一闭猛地弯下腰,右臂直挺挺地伸了出去。

 

“我喜欢你很久了!请和我交往吧!”

 

轰看着用力过猛几乎鞠了个90°躬的绿谷嘴角勾了勾,他握住那只伤痕累累的右手,轻笑道,“好啊。”

 

掌心里的温度瞬间被抽离,绿谷两臂交叉把脸挡了个严严实实,轰只能看到他墨绿发丝下若隐若现的耳朵,通红通红的。

 

“怎么了,绿谷?”


“没事……”

 

“就是,有点太害羞了……”

 

“这样啊。”

 

趁绿谷仍处于告白后的混乱状态,轰呆呆地端详着自己方才握着绿谷的手。

 

绿谷的手并不像大多数十六岁少年那样骨节分明纤细修长,他的手掌不大手指也远短于同龄人,指腹上甚至还有些粗糙的茧子。然而就是这样一只小小的还带着些许稚气的手,刚才正被轰捏在手心里,包住握实。

 

轰焦冻缓缓放下手,视线落回到对面仍挡着脸不敢看向自己的绿发少年身上。

 


到底是谁呢?

 


能被绿谷喜欢上的人。

 


轰的右手心里不知何时凝结了一些小小的冰碴,在午后的熠熠阳光里很快地化成了湿漉漉的一滩。

 



真是让人羡慕。

 




 

02.

第二次是在放学路上。

 

轰和绿谷并肩走在河堤旁,夕阳的余晖将河面切成无数细小的金色菱形,波光粼粼晃得人睁不开眼,自行车的叮铃声摇晃着由远及近又消失在小路尽头。

 

岸旁柔软的茵绿地毯随着流水蜿蜒向前,在即将分别前的最后一个路口,轰突然站住了脚。

 

“不觉得现在很适合告白吗?”

 

“诶?”

 

就是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再接着便没有了声。

 

绿谷有点儿困惑地望向轰,一轮巨大的落日正在他身后缓缓地坠向地平线下,橘红的火焰呼啸着烧进绿谷的眼里,烙下一阵灼烧般的刺痛,他忍不住揉了揉眼。

 

再睁开眼,轰仍安静地瞅着他一言不发。

 

绿谷四处环顾了一周,夕阳,河流,绿草,安静的小路,放学后的两人……啊!

 

他偏过头盯着河边几块布满青苔的石头,一根食指挠了挠脸颊,然后转过头来。这次没有鞠躬,一双祖母绿色的眼睛凝视着对面人的双眸,小声嗫嚅道。

 

“我喜欢你。”

 

“可以和我交往吗?”

 

毫无疑问,熊熊燃烧的火焰已经从眼睛里蔓延到他的脸颊,滚烫灼热。

 

绿谷瞧着轰焦冻反手捂住口鼻别开脸,闷闷的应允声从指缝间里溜出来。

 

也许是他的错觉,可那炽热的火焰说不定也烧到了轰的脸上——那里绯红一片。

 

不。

 

绿谷摇了摇头,趁对方仍捂着脸欣赏河流,他暗自叹了口气。

 

轰焦冻怎么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告白而害羞呢?

 

明明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地喜欢着对方……

 


他抬起头,轰恰好结束了河流的观赏,视线接触的瞬间对方又立即背过身去,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明天见。”

 


他抛下一句道别,三步并两步逃也似的窜进了小巷。



 

……可能吗?

 

 




03.

“我说,你觉不觉得那两个人最近有点怪?”

 

上鸣举着筷子朝一前一后离开食堂的轰和绿谷点了点,嘴里还嚼着的炸天妇罗把他的提问搅拌得含糊不清。

 

“老子并不关心那个废久!”爆豪翻了个白眼,有点嫌弃地把饭盒从上鸣身旁拿开了些距离,“我说你能不能吃完再说话?”

 

“是有点奇怪啊。”决定不重蹈覆辙的切岛老老实实咽下牛肉卷才应了声,“总觉得最近他们单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他们身后端着餐盘路过的芦户听见对话忍不住停了下来,一双黑眼睛笑嘻嘻地眯了起来,她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

 

“这不就像是在……对吧?”

 

爆豪嘁了一声端起碗狠狠扒了两口米饭,切岛和上鸣倒是很配合地频频点头。

 

“不过是他们的话,总觉得可以接受呢。”切岛露出尖尖的牙齿,笑着用胳膊肘推了推上鸣,“是吧?”

 

上鸣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眉头紧锁。

 

“可以接受是可以接受。”

 

“不过两个人自己偷偷进行训练,也忒不够哥们了吧?”

 

爆豪差点把嘴里的米饭喷出来,芦户一脸无奈摇摇头转身走了。

 

上鸣端着碗不知所措。

 

“怎么了啊?我说的不对吗?”

 

“切岛你说呢?”


切岛有点儿同情地拍了拍上鸣的肩膀,笑得慈祥。

 

“你还是接着吃饭吧。”

 

 





04.

凌晨三点的寂静夜色里,轰焦冻在床上辗转反侧,最后一脸悲戚地张着两只眼睛瞪着黑漆漆的天花板。任凭他喝了多少杯香甜的温牛奶、数了多少只穿红鞋的小绵羊,心里翻腾的内疚感硬是拉着他不放他入睡。

 

整个三月,每一天他都在喜悦与痛苦交织的复杂情绪中渡过。听到绿谷声音颤抖的“我喜欢你”让他的一颗心几乎旋转着飞上了天,可意识到这份爱意并不是冲着自己来的瞬间,心又从云端坠向地面狠狠地砸出一个深坑。

 

——连坑都是爱你的形状。

 

绿谷告白后紧张地等待着答复时的面容又出现在他的眼前,长长的睫毛一抖一抖,连小雀斑都被染上一层淡红。

 

他有时会故意拖着腮不言语,欣赏够对方瞪大双眼抿紧双唇,两只手紧扣在一起揉来揉去的焦虑模样,这才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好吧,答应你。

 

于是绿谷便会发出一声小小的欢呼,紧绷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紧接着便红着脸摸摸后脑勺向他道谢——“嘿嘿,今天也麻烦啦,谢谢轰同学!”

 

轰焦冻在某次告白练习后问过绿谷喜欢的人是不是自己班上的,刚放松下来的人立刻又变得紧张起来,眼神四处乱飞不敢看他。在他“不告诉就不陪练”和“告诉我请你吃猪排饭”的威逼利诱下,少年红着脸点了点头。

 

他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丽日,那个时常在绿谷身边的少女可能性最大。他这么想着,告白练习时愈发心不在焉起来——听到绿谷的告白,丽日会是什么反应呢?她会不会拒绝他呢?

 

——被拒绝了的绿谷,他还有没有机会趁虚而入呢?

 

绿谷都已经练习告白一整个月了。

 

现在的他应该已经足够熟练去向那个幸运的、被他喜欢上的丽日御茶子去告白,而不是向他轰焦冻,一个可怜的陪练重复着毫无意义的演习。

 

他的感情不允许他继续享受着虚假的告白。

 

明天,对,明天,他应该提醒绿谷,时机成熟,他已经出师了。

 

轰焦冻将前臂搁在额头上,阖上了眼。无论睁开还是紧闭,面前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茫茫黑暗,沉甸甸地压在他身上。

 

长痛不如短痛,不是吗?

 

 




05.

“你确定要选择今天去告白?”

 

轰焦冻不可置信地看着绿谷,眼窝下浓重的黑眼圈为他添了几分憔悴。

 

第一节课下课就迫不及待地把绿谷拉到走廊,深思熟虑一晚上的艰难决定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绿谷倒是先带给他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开什么玩笑,在愚人节当天告白?

 

“嗯……”绿谷点点头,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想着这样就算被拒绝了,也可以说是愚人节的玩笑……”

 

“我果然还是个胆小鬼。”

 

“没有……我觉得绿谷有勇气去表白已经很厉害了。”

 

——不像我,眼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要奔向别人的怀里,却还是不敢把喜欢说出口。

 

绿谷笑了笑,看了下表,距离上课还有七分钟。

 

“那我去告白了!”

 

“嗯。加油。”

 

轰焦冻冲绿谷比了个有气无力的fighting手势,看着他转身沿着走廊小步跑远——朝着B班的方向。

 


……他去哪?


 

丽日在教室里啊?

 

 




06.

当绿谷跑出去约有三四米后,轰焦冻后悔了。

 

看着绿谷的身影越来越远时,他意识到自己并不能坦然接受绿谷向另一个人告白的事实,不能接受自己甚至没有尝试没有努力就宣告失败的恋情。

 

他决定喊住他,然后大声告诉他自己有多么多么喜欢他——从高一的体育祭开始直到昨天,每一天都无法自拔地喜欢着他。

 

然而他又一次慢了一拍。

 

在他呼唤绿谷之前,绿谷停下了脚步小心翼翼地回头瞧了瞧,发现自己在看着他之后立刻整个人都转了过来。然后绿谷朝着他,朝着轰焦冻,比之前步伐大得多、速度快得多地飞奔过来。

 

“对不起之前一直骗了你!”

 

“我喜欢轰同学很久了!从斯坦因事件,不,体育祭开始就一直——”

 

“请问,可以和我交往吗?”

 

熟悉的,祖母绿色的眸子正热切而紧张地注视着他。

 

轰焦冻愣在原地。

 


他花了两秒的时间思考这句话的涵义之后,抬起手狠狠掐了自己的胳膊一下。

 


嘶疼疼疼……!

 


不是做梦?


 

绿谷对他告白了?

 





07.

沉浸在幸福里,背景都自带粉红色心形泡泡的轰焦冻在教室里传出的一句“愚人节快乐!”和爆豪骂骂咧的爆破声中清醒了过来。

 

对了……

 

他怎么忘了,今天是愚人节啊。

 

于是他苦笑了一下,冲绿谷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

 

“……愚人节快乐。”

 

然而他看到那团深绿色慢慢地,慢慢地低了下去,再抬起来时对方脸上强扯出的笑容比他的还要丑上一百倍。

 

“嗯,愚人节快乐……”

 

一层薄薄的水雾逐渐在那对眼眸里氤氲开来,绿谷抽了抽鼻子不再看轰焦冻,耷拉着脑袋慢吞吞地朝教室走去。

 



……惨了。


 

好像不是玩笑。

 





 

08.

作为班级成绩排名第五的轰焦冻智商显然并不低,他在脑海中飞速搜索着可行的解决办法,一个小灯泡叮地在头顶亮了起来。

 

他不惜用了冰的个性,一个箭步滑上前堵在教室门口拦住绿谷,把对方吓了一跳,红着眼眶怔怔地望着他不明所以。趁他愣神,轰焦冻深情款款地挽起绿谷的双手。

 


“绿谷。”

 


体会到两情相悦的美好的轰焦冻实在是太开心了,开心到他不加遮拦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婚礼你喜欢日式,还是西式?”

 

 



在绿谷红透了脸的“轰同学?!”惊呼声里,A班教室里钻出来十七个脑袋,看着他们异口同声地大叫道——

 




“你们居然才在一起吗?!”

 

 

 

 


告白予行练习


-fin.-





==========

我英第一个喜欢上的角色其实是上鸣阿……

然而他在我这里沦为搞笑担当……对不起上鸣TuT

评论(29)
热度(5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