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求婚还用挑日子?

*普通大学生pa

*爽文

*非常ooc

 

 


00.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昏暗的阶梯教室里,大屏幕的幽幽荧光在教授催眠般的声音里变得模糊晃动。绿谷的眼皮不断打着架,他脑袋一点一点几近睡着时,一声低沉的询问划破黑暗,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整个教室清楚听到。

 

……是求婚!

 

一瞬间人群躁动起来,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席卷安静的课堂。绿谷的倦意也被震散——三天前毕业典礼时出现的求婚闹剧才过去多久,现在又有人在课堂上求婚?他倒是对这对疯狂的新人起了好奇心,伸长脖子环顾四周努力在一片黑暗中探寻到骚动的源头。

 

绿谷向前望望,前面的同学一脸惊异地瞪着他嘴巴张成了O型;他回头瞧瞧,后面的同学掏出手机对着他手抖个不停。他顺着周围人的视线脑袋转了个270度,终于发现原来那人就近在咫尺,原来自己就是漩涡的中心——他那位相处了三年的室友此刻正单膝跪地,手里举着盛在丝绒小盒子里的戒指盯着自己深情而郑重——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绿谷看看那颗切割得十分漂亮的、黄豆粒大小的钻石,他又看看那对凝视着自己的异色眼眸,最后,在狠狠拧了自己胳膊一下并成功地因为疼痛倒吸了口气后,他终于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一句难以置信的惊呼——

 

“……啊??!”

 

 

 




01.

上课上到一半,被自己的室友求婚了是种怎样的体验?

 

今天之前绿谷出久从未想过这个问题的回答,而现在,无名指上沉甸甸的重量正逼迫着他思考答案。

 

几个小时前,轰同学闯入教室,在几百人的注视下将戒指套在他的手上便人间蒸发无迹可寻。从教室回到寝室,一路上都有好奇的目光投过来,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小虫般在耳边嗡嗡响个不停,他花了平常两倍的时间才逃回房间锁紧大门。

 

寝室里安安静静的,密封良好的钢化玻璃窗将楼下的喧闹声隔绝在外。绿谷几乎是瘫倒在椅子上,他低下头打量着手指上精致的小银环,它不大不小刚刚好是绿谷的尺寸,那枚大的吓人的钻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明晃晃地闪着光,金子的光,刺得人眼疼。

 

真是的,轰同学到底在想什么啊……

 

绿谷摸出手机,几十条消息已经占满了整个屏幕,他从头翻到尾,没有一条来自他所期待而又惧怕看见的姓名。他叹口气将消息清屏,盯着那张已经用了一个月的屏保愣神。照片上的两人举着甜筒冰淇淋,他看着镜头傻笑,轰望着他抿嘴,身后巨大的摩天轮在夕阳的余晖里泛着暖光。

 

一个月之前还是有说有笑一起去游乐场玩的好兄弟,谁能想到一个月后莫名其妙地就被求了婚?

 

他们倒也不是没有探讨过‘理想的婚礼’这种话题。聊到这儿时他们正沿着通往寝室的林荫小路慢慢地散着步。白昼积累的闷热尽数散去后,夏夜的凉风一吹,只穿着件短袖T恤的绿谷就应景地打了个喷嚏,于是那件带着轰身体余温和淡淡洗衣粉香味的浅蓝色外套就被轻轻地披在了他的肩头。

 

他忘记了是谁先开的头,只记得当轰一脸认真地询问他,“你觉得婚礼餐食里加一份冷荞麦面会不会太过分”时,一旁恰好经过的几个女生发出了低低的哄笑声。

 

绿谷也噗嗤一下乐出声,随后正色道,不会,轰同学觉得开心就好了。

 

那你觉得婚礼蛋糕用草莓奶油蛋糕怎么样?

 

唔,听起来还不错?

 

那……

 

一向惜字如金沉默寡言的轰同学那晚一反常态地和他探讨了许多婚礼的细节,细致到新人进场时播放什么背景乐啦,藤蔓拱门上要放什么颜色的玫瑰啦,仿佛明天他就要结婚了,而绿谷正作为他的首席伴郎为他出谋划策似的。

 

——而现在他的确是要参加轰的婚礼了,可却是以新娘的身份?

 

绿谷捏了捏眉心,只觉得头昏脑胀,他该怎么把这枚戒指退还给轰同学?

 

或者说……他怎么说服自己把这枚戒指退还给轰同学?

 

他喜欢轰同学吗?答案是未知的。他喜欢和轰同学待在一起吗?答案是肯定的。结婚等于一直待在一起,所以,他应该和轰同学结婚?他和轰焦冻手牵手一起把三层的草莓奶油蛋糕切开的画面出现在脑海里时,绿谷只觉得自己的脸烫到可以煎鸡蛋,不对不对,这个推导是个谬论!

 

他还没来得及列出‘退还戒指的100个理由’,门口传来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绿谷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跳起来。惨了!得赶紧把这过分张扬的戒指摘下来,不管回来的人是谁都不能让他发现——

 

当上鸣电气推门而入时,看到的就是一个正慌里慌张地将左手无名指套在右手拇指和食指环成的圈圈里的绿谷,“噢绿谷,听说你们文学系课堂上有人求婚,你知道是……”

 

很快,他脑海里思考着的‘回到寝室发现我的室友冲我比着X暗示手势但他似乎搞错了手指该怎么办’的疑问就得到了解答,那句戛然而止的八卦提问也变得多余,他盯着绿谷手指上的戒指愣了三秒,随后发出了不亚于绿发青年被求婚时发出的惊呼声。

 

“……轰焦冻他在想什么?!!”

 



 

 

 

02.

上鸣曾不止一次想过要换宿舍。

 

他们这个寝室,除了绿谷出久,剩下的仨人,都是实打实的理工科——要把小铁块磨成小铁锤那种。说到磨锤子就来气,都说这小锤子耗尽心血情深意重,嘿,你见过谁家辛辛苦苦磨出来的小锤子不送心上人,偏偏送室友的?

 

上鸣现在回想起那个课程结业的下午仍然满是心酸。犹记得他蓬头垢面满手老茧,捧着自己终于完工的小锤子跟捧着块金子似的美滋滋地回到寝室,正撞见轰焦冻把黑乎乎的一块往绿谷手里塞。

 

“绿谷,我磨了一个月,送你。”

 

“不行不行,这太贵重了轰同学,我不能收!”

 

他站在门边看着俩人拉扯来推搡去,最后以绿谷满脸羞涩——是的上鸣以自己的智商担保他没有看花眼,绿谷当时的神情就是羞涩——垂着头捏着那个“小锤子”低声道谢结束。直到这时他才发现,原来那玩意儿不是什么小锤子,而是块表面光滑截面整齐的六棱铁制雪花。

 

在他过于吃惊以至于不小心掉了自己的锤子砸在脚背上疼得嗷嗷叫的质问声里,轰思考了几秒,而后用一种自然到有点欠扁的声调回道,“……很努力做的。”

 

我也很努力,我怎么没磨出雪花来啊?!

 

上鸣电气,欲哭无泪。

 

最最可气的是,这俩人还偏偏死活不肯承认正在交往,搞得上鸣收了一封又一封情书——‘拜托你转交给轰焦冻’的那种。每次他明里暗里地询问两人是否正在交往时总是换来轰的沉默不语和把头甩成拨浪鼓的绿谷——后者的脸还总是在忙不迭的否认声里愈涨愈红,一股子欲盖弥彰的味道。

 

“没有啦上鸣同学,轰同学和我只是好朋友,对吧?”

 

“……嗯。”

 

上鸣已经懒得去吐槽轰回答时那个可疑的停顿了,只是好朋友?连专业都不一样还天天一起泡图书馆,为了一起用午餐把课表排得午休时间都一样,周末出去看电影回来扔在桌上的票根赫然写着‘情侣厅’三个大字的好朋友?

 

压垮上鸣最后一根稻草的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丽日的生日派对上。他嘴巴里塞着蛋糕边嚼边环顾四周,丽日的男朋友正小心地叉着一颗草莓送入她的口中。唉,嘴里的蛋糕怎么突然多了一丝狗粮的味道?他正这么想着,一转头就望见坐在圆桌另一侧的轰正用小叉子一下一下挖着绿谷盘子里的蛋糕吃得起劲,而绿谷倒也一脸自然地叉着轰盘子里的水果咬咬嚼嚼。这俩人一脸安然自若,可苦了他上鸣电气,差点成为第一个被生日蛋糕噎死的人。

 

你们怎么还没结婚?!

 

上鸣的一声哀嚎惹来丽日羞红的脸和众人的起哄,得,大家都以为他在戏谑寿星。绿谷望着丽日和他人一起微笑,倒是轰在替绿谷擦掉唇边粘着的奶油后若有所思地盯着上鸣看了一会。

 


……所以,罪魁祸首其实是我吗?!

 

在绿谷不要啊上鸣同学的大叫声里,上鸣不顾阻拦,颤抖着手拨通了轰的电话。

 

 

 



 

03.

“所以,你本来今天要去相亲和你突然向绿谷求婚有什么关系?”

 

上鸣靠在寝室窗台上只觉得阳光炙烤得他后背有些发痛,不过和他此刻的头疼相比起来倒也不觉得有多不舒服了。绿谷和轰一左一右在各自的书桌前正襟危坐,他现在俨然一个审判离婚案的法官,问问这个问问那个,引导着谈话的进行。

 

“因为臭老爹说有了恋人就不会逼我相亲了。”

 

“我说轰,你对‘恋人’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再说,求婚难道不是应该选在一个很特别的日子里吗!在课堂上算怎么回事啊?!”

 

“我问过丽日,她说她觉得只要是惊喜的、让人难忘的就可以了,日期倒没那么重要。”轰说这话时盯着正对面的绿谷一脸认真语气诚恳,他犹豫片刻不等上鸣开口又小心翼翼地发问,“绿谷……你觉得呢?”

 

绿谷至始至终低着头,两只手死死地握着自己的膝盖,那枚亮闪闪的钻戒仍然躺在他的无名指上。他沉默了一会,低声回道,“轰同学向我求婚……只是因为逃避相亲,对吗?”

 

他伸出手将那枚戒指取下,这次倒是顺利地很,轻轻松松地便和手指分离,他的一颗心似乎也随着无名指上消失的凉感一同飞离身体。他站起身将小银环轻轻地放到了轰的书桌上,窗外阴云飘荡恰巧在此时遮住太阳,小小的钻石在一片灰沉沉的阴冷光线里蓦地黯淡了光芒。

 

“以为轰同学喜欢着我,原来都是我自作多情了。”

 

绿谷哽咽着抛下一句自嘲边背过身向门口走去,轰急忙起身去拉他的胳膊,“不是、绿谷,我没有!”

 

“没有喜欢我,我知道的。”

 

“不是的……我!”

 

轰还想解释,绿谷打断了他的话,“下次,认认真真地向喜欢的人求婚吧。不要再因为这种理由了。”他转过身仰头看向轰一字一句慢慢地说道,字字句句像刀尖狠狠刺向他的心头。红白发的青年满脸慌张,绿谷感到自己的手腕被握得发痛,而心里却是一片混沌失去了知觉。

 

他喜欢轰同学吗?他想他找到答案了。

 

可是怎么会这么痛呢,是他一厢情愿痴心妄想了,活该会这么痛呢。

 


“我喜欢你,绿谷!我喜欢你!”

 

轰焦冻松开了他的手急匆匆地奔回桌旁拾起那枚戒指又跑回来,他过于着急以至于撞翻了椅子,一旁不敢出声的上鸣小心翼翼地贴着墙平移了几公分后继续默默注视着两人。

 

“今天的确是有相亲,但我绝不是因为想要应付老爹才向你求婚。”

 

“绿谷,我喜欢你,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喜欢你。”轰焦冻一边说一边向后撤步,他一点点蹲下去,最后变成了单膝跪地,他拉起绿谷的左手仰着头注视着他的双眼,“也许现在还太早了,也许你会拒绝我,但我还是想要遵循我的心意。”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绿谷?”

 


风流涌动,乌云游移,上鸣看着在阳光下相拥的两人吹了个口哨,他现在简直比自己结婚还要欣慰。在绿谷和轰忘我拥抱了一分钟后,上鸣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提醒这俩人现在还有被他们当作空气的第三人在场。

 

“恭喜你们!话说回来,婚都结了,该坦白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了吧?”

 

“欸?”绿谷恋恋不舍地松开环着轰后背的手臂,困惑地看向上鸣,“轰同学和我并没有在交往啊。”

 

“欸??!”这下轮到上鸣困惑了。

 

轰看着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的两人,又重新从背后将绿谷圈进自己的怀里,他下巴搁在绿谷的颈窝望着上鸣一脸无辜地开了口——

 


“谁说结婚一定要先交往的?”

 

 


-Fin.-





============

不是理工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把小铁块磨成小雪花hhh

尽力了……七夕第二天快乐!


评论(30)
热度(6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榠|Powered by LOFTER